“文”情助力,研途圆梦——周有光文学院开展2019级学生考研慰问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15

虽在冬日,情能暖心。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来临之际,为鼓舞考研学生信心,舒缓心理压力,积极应对考试,周有光文学院于129日下午在立言楼342文化教室开展情助力,研途圆梦2019级学生考研慰问交流活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李秋云,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院长葛金华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毕业班辅导员程向君主持。

活动伊始,焦洁庆书记和葛金华院长与同学们做了亲切交流,代表周有光文学院对全体考研学子表达了关心和慰问,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定信心,坚持到底。考研重在坚持,咬紧牙关,心无旁骛,冲刺到底;二是调节情绪,放平心态。在冲刺阶段,保证复习进度的同时,要学会释放不良情绪,切忌浮躁、焦虑,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三是健身强体,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注重营养饮食,保持充足睡眠,加强体育锻炼。

随后,李秋云老师与大家围绕如何缓释考试压力进行了交流。她首先通过一个小游戏简单了解了同学们目前的心理状态,接着从何为考试焦虑,为什么会产生考试焦虑,怎么缓解考试焦虑等三个方面跟大家做了分享。此次交流和分享不仅让同学们对考试焦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也教会了大家在面对考试焦虑时正确缓解的方法。

活动最后辅导员程向君为考研学子分发了学校和学院精心准备的逢考必过考研大礼包。希望这些美好心意能够为全体考研学子温暖护航,不仅在身体上为他们补充能量,同时也能在心理上带来力量支持大家矢志奋斗,顺利上岸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