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作者:周有光文学院 姜雨晴/文 蒋莉莎/摄发布时间:2022-12-15

1214日下午,史良法学院副院长夏纪森受邀为周有光文学院党员开展了题为《法律思维》的法治宣传教育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焦洁庆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参与

讲座中,夏纪森“复旦大学投毒案”和“深圳福田警方将涉嫌违法犯罪人员游示众并公开处理等案例入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规则的作用、法治的概念和原则、法律思维的内涵与要义等,并在最后强调了法治的核心要义,即为限制国家公权力,保障公民个体权益。

最后,焦洁庆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用了很大的一个篇幅,专门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强调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夏纪森副院长的讲座帮助广大党员明确了法治教育的意义、凝聚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带头努力使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