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师制”是指学院为了帮助学生全面发展而创新实施的分段式学生成长与专业发展综合支持系统。
    具体而言就是学院在学生进校之初即为每位学生配备一位学业发展导师,并成立导师团队,既发挥导师个体智慧也凝聚团队集体力量,引导学生熟悉和融入专业。学业发展导师旨在引导新生尽快完成中学和大学的衔接,以最短的时间和最快的速度融入和熟悉本专业,并通过苔岑雅集“读书会”等形式,以“经典浸润”的方式,提高学生对本专业的综合认知和有效学习能力,为高年级学习打好基础。待到高年级,学院再根据学生自身意愿和发展方向,设立和确定高年级专业导师,在更高的起点上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学术、创新和就业能力。专业导师旨在引导学生或以参与教师科研,或以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等方式,以研究和撰写高质量毕业论文为依托,培养学术兴趣、提高专业素养、提升创新能力,为未来考研升学、创新创业、充分就业等提供支持与帮助。
    综合而言,学院“导师制”就是充分发挥专业老师在学生成长中“传道、受业、解惑”的主体作用,并激发其在与学院其他育人主体的密切协作中,共同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进而推进优良教风、学风建设的热情和动力,让学生在整个四年学习、生活和发展中均有及时、有效、科学的指导,为最终成长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提供全面支持和有力支撑。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