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心组学习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8

1218日下午,周有光文学院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中心组学习采用多种形式结合的方式。学习活动开始前,大家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观看“共产党员网”上的主要内容课件图解和视频法规解读等方式进行了充分自学。18日下午,班子全体成员在武进校区共同参观了《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近距离感受了陈云同志“殚精竭虑 端正党风”、“雷厉风行 反腐倡廉”、“严于律己 廉政垂范”的事迹风貌,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参观结束后,大家围绕自学及参观内容分别进行了重点发言,谈认识、讲体会,表决心。

中心组学习后,全体委员就“全面从严治党”召开了专题会议。会上,党总支书记焦洁庆首先解读了出台的《中共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总支部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指出作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对全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负有全面领导责任,作为“第一责任人”,学院总支书记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总责,班子其他成员要坚决履行一岗双责,根据分工对分管范围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负主要领导责任。焦洁庆强调班子成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整治四风,尤其要严防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学院总支要严格执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摸排学院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尽职履责。

       随后,大家共同分析研判了各自分管领域内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对风险点逐一进行了排查,并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