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研究机构:

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机构简介:2015年经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批准设立,主要从事国家语言政策、语言规划和语言战略方面的研究,特别主要对中国近百年语文现代化历程、专家和成果的研究。已获批国家语委重点项目、委托项目和一般项目3项,省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市厅级项目20多项。


校级、校地共建机构:

常州社科院历史文化研究所

       机构简介:2014年由常州社科院与常州大学合作共建成立,全程为常州社科院(常州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研究所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多项,省部级重点项目多项,先后出版《清代常州文化简史》等专著多部,为常州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称、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修缮和常州老城厢复兴等提供了较好的落地服务和决策咨询服务。


江南文化研究中心(乡贤文化研究中心、家谱文献研究中心) 

       机构简介:2020年,学校在现有乡贤文化研究所、晚清民国文献研究中心、家谱文献研究中心、名人研究所等与江南文化研究相关的院所基础上,整合资源成立的专门服务江南文化研究的特色文化研究机构。该机构已经完成了《江苏地方文化史常州卷》等省部级重点项目,并产出了系列研究成果,已经成为学校江南研究的重要基地和平台。


齐梁文化研究所

    机构简介:2019年,学校与常州市齐梁文化研究课题组共建本研究机构,机构旨在积极推动常州地区的齐梁文化研究。已先后举办了“金楼子”多次学术论坛,积极参与了由常州齐梁文化课题组主导的《常州齐梁文化研究丛书》的策划、编撰和发布等工作。在老市长薛锋先生的支持下,有效地开展了常州齐梁文化的传播工作。 


周有光研究中心

    机构简介:2014年,常州市成立周有光研究中心,2015年该中心进入学校和学院序列,在周有光基金会的指导与支持下,有效开展了与周有光相关的学术研究。同时,还积极支持了三期共30多项“周有光语言文化学术研究项目”,产出了一大批丰富的成果。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