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周有光文学院举办教研室主任暨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1

1111日下午,周有光文学院在学院334会议室举办教研室主任会议暨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学院全体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各班级学习委员参加会议,学校教学督导沈菊芬老师,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副院长葛金华、院长助理王丹等出席会议,中文专业负责人付用现主持会议。

会议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学院对中文系下设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语言学、文艺学与外国文学四个教研室的人员构成、职责任务和运行要求,以及教研室近期教学、科研两个方面的活动安排等进行了布置。第二个环节,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根据学校安排针对期中教学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既将各教研室教师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也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第三个环节,师生代表、学校督导针对上半学期教学情况进行了反馈与交流。

沈菊芬老师根据近期听课情况,对我院老师上课情况进行了反馈,并从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培育教师上课激情,加强课堂组织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王丹老师就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新学期课程安排、专业选修课开设、新教师师徒结对、教学技艺大赛组织等方面进行了布置和交流。

葛金华副院长从学院积极构建全方位育人环境,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尤其是积极加强图书资源建设,通过“导师制”引导学生充分利用课堂内外各类资源,通过大量阅读和创新实践提升自己的角度,对在校生学习、教师上课和教学相长等提出了要求。

焦洁庆书记结合听课情况,从学生加强自身管理、融入课堂,投入精力加强学习等角度,既对上一阶段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也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表示,学院会认真梳理师生意见、建议,努力改进、积极互动,持续保障教学工作。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