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周有光文学院关于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预案

作者:发布时间:2021-01-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省市区和学校党委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学校相关要求,周有光文学院为进一步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特制定以下工作预案。

1.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院领导班子压实工作责任,分工协作,共同做好防控工作。党总支书记焦洁庆具体负责传达落实学校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院师生的思想稳定工作,指导有关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在线教学保障工作;院长葛彦东具体负责防控疫情期间各项重要行政工作的推进落实、学院相关信息上报工作的检查监督;副院长葛金华具体负责防控疫情期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等科研工作行政具体工作的有序开展以及疫情新闻舆论宣传引导、管控工作;院长助理王丹具体负责防控疫情期间相关教学工作的组织、管理服务工作。

2.落实省市区校各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向所有教职工宣传落实好省防疫“建议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出省,最好不出市”的要求,落实好相关报备、审批要求,坚决做好劝阻教职工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乡过节的思想劝导和疏通工作

3.利用各种信息渠道,对学生做好在校、离校、落地、居家全过程防疫要求的宣传教育工作按照学校和相关部门要求,做好学生的假期管理工作,特别要将省市区校防疫要求一对一通知到所有学生(包括留学生

4.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及时准确做好全院师生的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在前期了解掌握相关信息的基础上,按照省市区校相关要求,提醒在外地的教职工做好返常计划以及返回常州时做好申报登记工作,自觉按照要求开展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各系主任做好相关信息统计工作。

6.积极保持与教务处的沟通联络,中文系对外汉语教学部及其下设的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语言学、文艺学与外国文学、研究生对外汉语教研室等根据要求制订专业课、全校公共语文和留学生汉语国际教育类等通识课程的教学实施方案,为开学相关工作做好准备

7.积极保持与人文社科处的沟通联络,有效利用网络平台和即时通讯工具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标书论证和修改工作,并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以尽量避免人员集中的方式,做好最后阶段纸质申报材料的排版印刷、签字确认、排序上报等工作。

8.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周有光文学院

2020.1.19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