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开展学院学生骨干培训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1

3月31日下午周有光文学院学生骨干培训会在立言楼334举行。学院全体学生班长、院关工委赵新华老师、副院长葛金华参加培训会,会议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主持

培训工作中,焦洁庆首先以“为什么要担任班长”、“担任班长以来的体验和收获”为题,请班长们展开讨论,并就各自的工作经历和经验展开交流。

随后,赵新华以其丰富的学生教育管理经验、葛金华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为学生骨干们上了生动一课,告知大家如何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可迁移技能,如何更好的履行班长的职责,并在履责的过程中获取自身的成长进步。

培训最后,焦洁庆指出,开展此次培训是为了搭建平台,促进沟通交流,帮助学生骨干尤其是班长提升工作能力。作为学院与班级、老师与学生之间重要的桥梁纽带,班长们首先要明确自身的职责和使命,处理好协助学院工作与为同学服务的关系;其次要以身作则,无论在学习成绩以及遵纪守规等方面都要精益求精,处理好个人发展与工作投入之间的关系;最后要注重通过交流、培训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处理好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之间的关系。她强调,大家要珍惜大学班长这样的平台,加强学习锻炼,为踏上社会做一定的积累和铺垫,使自己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