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 ——周有光文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3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近日周有光文学院开展观影《长津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勇于战斗的英雄气概,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赞歌。英雄虽已逝,精神永长存。整个观影过程中,师生们被影片中悲壮的战争场面和志愿军战士们前仆后继,英勇抗战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汉语194孙雨清表示:当看着那些冻死在冰天雪地里的战士们那些抱着炸药包倒在敌人碉堡前的战士们那些义无反顾冲锋陷阵的战士们时,我们应该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山河无恙,军魂不朽。向殊死保家卫国的英雄们致敬!你们的精神值得被永远铭记!

汉语183的朱媛媛说:“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辈用血肉为我们拼下来的,我们觉得新时代离战争很遥远,是因为在边境,有一群可爱的人在守护我们、守卫国家,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争取以后为社会多做贡献。

汉语184朱菲感慨:《长津湖》这部电影就是要告诉我们,战争从何而来,我们为何会胜利,只有强大的精神力量,才能战胜敌人。这个和平时代,我们不曾忘记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也不曾忘记历史,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