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现当代文学教研室举行教研活动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8

   为高质量完成课程评估,保障教学大纲修订工作顺利进行,配合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要求,现当代文学教研室于10月27日在立言楼344召开教研活动交流会,现当代文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全体教师首先对新教师贺与诤博士的加盟表示了热烈欢迎。陈荣香老师就课程评估分享了填报经验。《实用写作》课程2020年获评优秀,首要一点是离不开团队的协作。李承辉老师《基础写作》为学生打下了牢固的写作基础;付用现老师申论辅导为考公考研考编的学生指点迷津;葛金华院长《新闻采访与写作》锻炼了学生新闻采编能力。其次是重视教学过程材料的收集与整理,促进学生写作输出能力的可视化呈现。实用写作课程采取项目式、任务式教学,事务文书、公务文书、会务文书、广告文案、调查报告、职场文书、时事评论、报刊文、新媒体文写作与发表等,每个项目均有写作实践环节,注重将学生作业进一步转化为成果,如帮助、指导学生散文、诗歌、论文、调查报告、时事评论等修改投稿与发表,推荐评奖等。

   与会教师围绕教学大纲修订、毕业论文工作、期中教学检查等展开热烈讨论。李承辉、邱伶艳两位老师交流了教学大纲修订心得。付用现老师借何霞老师获得校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培育项目,对毕业论文进度做出部署。教研室主任陈荣香对前期教学工作做了总结,提醒各位老师关注考试管理、课程考核、成绩记载等制度的最新修订内容,对期中教学检查、课程评估、教学大纲修订等工作做了安排。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