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周有光文学院举行“学海导航”优秀校友生涯发展指导讲座启动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2

为了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就业情况、学习优秀校友考研、就业经验,树立生涯发展意识,1027日晚,周有光文学院在线上举办“学海导航”优秀校友生涯发展指导讲座启动仪式,特邀请2021届优秀校友分享其考研、考编、考公及求职经验,启动仪式学院辅导员潘玙主持,2018级、2019级学生认真聆听。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发表讲话,对优秀校友表示了亲切问候,感谢校友们在毕业后仍能心系学院发展,并希望大家在将来能多多帮助学弟学妹厘清发展思路,找到适合的人生方向,共同成长、薪火相传。

随后,优秀校友们分别从考研、考公、考编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传授备考经验。王珺璇描述了她在备战研究生考试期间的学习经历,鼓励大家沉着应对、放平心态,在考研冲刺阶段也要注意劳逸结合;钟瑜雯着重说明了政治与英语两门公共课备考的要点,并推荐了自己常用的课件、参考书,向学弟学妹们传授高分秘籍;收获两所香港院校录取通知书的徐思月则介绍了考取香港研究生需要做的一些准备工作,鼓励大家尽早做好职业规划;赵景分享了她报考选调生的准备经历与心路历程,同时和同学们诉说了自己对目前工作的真实感受,勉励全体学生扎根基层,为祖国的发展奉献青春;杜焕则向大家讲述了她同时备考研究生与教师编制并且成功上岸的心得体会,鼓励学弟学妹把握;最后,潘唯杰从笔试准备、面试试讲等方面分享了她采用的一些小妙招,并提示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在互动交流环节,校友们结合亲身经历,有针对性地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正确认识自己,把握机会,不断地提高综合素质,增强自身竞争力。

此次启动仪式干货满满,同学们都收获颇丰。不论是升学深造,还是求职就业,人生处处都有路,条条大路通罗马。希望周有光文学院全体学子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明确发展方向,向优秀校友们学习,实现高质量就业,也祝愿校友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常回家看看!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