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人 ——周有光文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顾坚/文 潘玙/摄发布时间:2021-11-20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展示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方向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彰显了党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的宏大视角。

周有光文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汇编学习材料,部署学习贯彻举措。先后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教工党员大会、学生党员、骨干大会等形式,组织观看大会视频、专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报告,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在学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争做百年党史的传承者、伟大事业的建设者、赶考路上的答卷者,把加强学院新文科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一起来,为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意义重大,振奋人心。这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总结”,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政治宣言,更是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把理论学习传播好,把精神贯彻落实好,把立德树人的使命践行好,始终不渝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踏实奋斗,为教育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年轻教师贺与诤博士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当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投身中国传统语言文化的教学、科研实践,走具有中国特色、符合时代需求的学术道路,为坚定“四个自信”贡献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智慧。

学院教师、民革成员陈荣香副教授表示,一百年的筚路蓝缕,一世纪的风雨兼程。正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进程中不断总结历史经验,与时俱进,主动求变,不忘初心,才带领全国人民走上民族复兴之路。对于高校教师来说,学习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就是要学习党守正创新、不忘初心的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教学工作,在教学实践中贯彻党的方针政策。

学生党支部书记、汉语184班学生袁佳颖表示,一百年来,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今天的中华民族欣欣向荣,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我们深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更要壮志在胸、豪情满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风雨无阻向前进!

汉语211班学生 张唐婧表示,回望过往,眺望远方!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后,了解到“两个确立”的重要论断,充分证明了中国革命之伟大,中国共产党之强大。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使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初心如一,将百年史诗铭记于心,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为党为人民,奋斗终身!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