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组织团学骨干赴常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基因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5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周有光文学院组织团学骨干于2021年12月15日前往常州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赓续红色基因教育活动。本次实践同学们主要参观了常州三杰群雕广场、三杰厅和常州革命史纪念馆。

 常州三杰群雕由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人塑像和背景浮雕组成通过介绍,学生们们了解到了常州三杰的革命故事,感受到了他们赤忱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接着,学生们来到了三杰厅。其中,烈士纪念堂安厝了121位革命烈士,其中无名烈士10人。低回的哀乐声中,学生向革命烈士们鞠了三躬,寄托无限哀思并表达崇高敬意。最后,大家缓步参观了革命史纪念馆,馆区分为求索、星火、烈焰、破晓四个部分,展现了常州的革命斗争历史。同学们于壁画、照片中,无不能体会到革命先烈矢志不渝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精神。

 一幅幅真实生动的照片,一帧帧珍贵的文物史料,一个个逼真的历史场面,让学生们觉得革命烈士好像还活在每一个人的中间。在参观烈士陵园的过程中,大家都在用心去领会那慷慨激昂的文字,感受那一个个曾经鲜活的生命,感受那一颗颗为理想、为幸福为之奋斗的心。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