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伟大建党精神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周有光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24

1月16日上午,周有光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立言楼217室举行“继承伟大建党精神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常州大学组织部部长闫海波主讲,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习。

闫海波围绕“历久弥新、使命传承、初心如磐”三个方面,和与会党员共同探讨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初心使命,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首先,他指出全体教师应当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坚持求真、实干、革命、奉献精神,学习弘扬许渊冲、黄大年、张伯礼、张桂梅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坚守理想、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真正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接着,闫海波结合中国高等教育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详细讲述了我国从教育弱国到教育强国的发展史以及当前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变化,勉励全体教师党员识变应变、守正出新,把握常州大学进入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以及新文科建设的时代机遇,在师德师风、理论知识、教学能力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主动迎接挑战。最后,他结合周有光文学院“博雅 融通 存诚 致远”的院训,激励全体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恪守立德修身、行为世范的师者本分,严守潜心治学、进无止境的学者情怀,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会后,广大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汲取伟大建党精神的价值滋养,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担当民族复兴的大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