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马培训班——新闻稿写作专项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9日,我院成功召开学生骨干新闻稿写作的专项培训,这也是学院“青马培训班”第四期培训。本次主讲人为我院副院长葛金华老师,培训围绕新闻稿写作及新闻照片的拍摄要求等内容展开,我院近200名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与部分校外学者参与了此次培训,并围绕此主题展开深度讨论。 

 培训中,葛金华老师首先介绍官媒与私媒的新闻稿写作区别,指出新闻稿应通俗易懂,面向读者定位明确。接着学生撰写的新闻稿原稿与修改稿进行对比,详细讲解新闻稿写作在内容表述、权结构等方面的要求,并结合具体新闻分析了消息的结构与类型。此外,葛金华老师以他拍摄的新闻图片为例直观地向同学们讲明新闻图片的特点及拍摄要求。

 培训最后,葛金华老师与校外学者、现场同学深入探讨新闻写作,他指出对于没有了解全貌的新闻必须按照原貌报道,不能擅自改动,同时教导同学们要多读书多沉淀,有足够的知识储备才能写出有内容的新闻稿。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