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分工会举办“百年电影 百年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周有光文学院 李承辉/文 潘玙/摄发布时间:2022-09-22

9月21日下午1:00,周有光文学院分工会在立言楼227室举办了“百年电影 百年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活动支部书记付用现主持,由青年教师王春晓主讲。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院长葛金华以及部分教工参与了学习和研讨。

王春晓将中国百年电影中的“红色”一系做了细致、清晰、全面的梳理,给老师们做了清晰、深刻、精彩的讲述。让老师们对百年中国“红色”电影的三个分期及各个时期里红色电影的主题与艺术倾向及其变化与内在原因都有了清晰、深刻的认识,既重温中国共产党在百年中国的革命、建设、发展中既艰苦卓绝又取得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又对这一历程的电影艺术化再现有了新的认知与体验,受到了专业与党史学习的双重甚至多重提升,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百年电影 百年党史”专题党课学习是周有光文学院分工会将专业与党史学习、将专业与党建、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一次具体实践。将专业学习与研究与党史学习、党建与党务工作相融合,是周有光文学院分工将会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期化的一项具体实施方案,取得了非常好的反响。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