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作者:周有光文学院 李承辉 文/摄发布时间:2023-06-20

614日下午,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在立言楼334会议室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民主党派成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讨论。讨论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焦洁庆主持。


会上,与会成员紧紧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主题,结合所学理论、学院情况和自身实际,分别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


焦洁庆指出,立德树人、文化传承与传播是文学院教师的重大责任和使命。老师们要进一步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将使命与责任落实到具体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以扎实的科学研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过硬的教学,将立德树人融入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


葛金华强调,学院将从培养方案制定、具体课程教学、导师制、论文指导等具体工作中加强对学生品德修养、行为习惯、学术涵养等方面的培养与训练,将立德树人、文化传承与传播做到实处,真正实现学生的立德立志、增智健体、成才用才。


靳瑞芳老师提出发挥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优势,引领学生组织讲好中国故事的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打好学生文从字顺的语言表达基础和训练创新思维与习惯,同时扎实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基;王丹老师提出让学生在具体表达中强化语法训练以提高学生的基础语言表达水平;王风丽老师指出可以给学生开设专门的论文写作指导课程,培养与提高学生的研究素质与写作水平;李承辉老师指出在授课中有意识地将传统文化知识与立德树人理念渗透在案例分析、理论阐述和写作实践中,以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立德立志、增智健体、成才用才。


焦洁庆在总结讲话肯定了老师们在主题教育中认真、扎实的学习与工作、探索与成效。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并切实将学习成果融入使命和担当中,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学校、学院更高质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