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文学的日常与日常的文学:女性·地域·网络”——周有光文学院顺利举行苔芩雅集·读书分享会

作者:周有光文学院 魏子默/文 姜苏姝/摄发布时间:2023-10-19

10月17日,我院苔芩雅集·读书分享会在西太湖校区立言楼458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读书分享会的主题为“文学的日常与日常的文学:女性·地域·网络。”分享人为刘霄楠、柳佳祺、陈珂、陈静苇、仝姚瑶。现当代教研室李承辉、贺与诤担任指导老师。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刘磊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刘霄楠从网络文学的定义入手,系统分析了网络小说的积极性并总结了书名的演变规律。随后与大家分享自己阅读爱好的转变以及对网络小说中的女性问题的看法。


柳佳祺以小说《刺杀小说家》为例,展现了元素在构建网络与现实精神桥梁的重要意义,并分享观看电影与阅读原著的真实体会。


陈珂与陈静苇通过梳理小说《穿心莲》中申兰的情感与生活经历,传达了积极正确的爱情观,揭示了女性觉醒与独立这一现实课题。


仝姚瑶对小说《流俗地》书名进行细致的解析,并全面介绍锡都四代女性的命运,表达女性主体意识的觉醒。


最后,李承辉、贺与诤老师对五位学生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莫言、鲁迅、郁达夫等文学大家的创造过程进行类比,指出网络文学中的日常生活及输出路径和女性觉醒与出走的重要意义,激励我们要在文学中探索日常生活的缩影,形成自己的观点并勇于向外界输出。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