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工会活动

作者:周有光文学院 王春晓 文/摄发布时间:2023-10-3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10月29日,周有光文学院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蓝魂图强奋楫争先 红心向党携手筑梦”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和民主党派教师参加活动。


纪念馆内和广场上,一架架海军退役直升机、轰炸机、歼击机、鱼雷、舰炮,一幅幅由图片、光影技术复原的“渡江作战”、“解放一江山岛”的历史画面,一件件见证了粟裕、张爱萍、张震等重要领导人战斗和生活的历史文物,向大家展示了中国海军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从“近海”走向“深蓝”的诞生史与成长史,使大家深刻感悟到革命先辈为了新中国成立、为了保卫祖国领海不受侵犯,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付用现在广场上为大家讲授了以“中国首部海战电影——《怒海轻骑》”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文学党课,他带领大家回顾老一辈海军的战斗经历,重温影片原型人民解放军第一支炮艇部队——华东军区海军炮艇大队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对新时代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性有了更为充分的认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殷切嘱托,坚持立德树人,立足本职岗位,以改革创新的锐气、攻坚克难的勇气,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党日活动后,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加教职工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周有光文学院分工会开展“走进自然,探寻地方人文”工会活动。活动中,老师们不仅领略了层林尽染的自然风光,了解地方文化发展脉络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同时凝聚了团队力量,具有深刻而丰富的意义。(通讯员/朱潇 审核/焦洁庆)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