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分工会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周有光文学院 权逸涵 文/摄发布时间:2023-10-31

10月30日晚,为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周有光文学院分工会开展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蔡亚敏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全体新生参加讲座,程向君老师主持讲座。


讲座中,蔡亚敏以“致更好的自己--大学成长之路”为题,从“对环境的认知”、“对自己的认知”和“对任务的认知”三个部分对大学生所需要的心理准备做出阐释,并结合生活中的实例幽默风趣地介绍了相关心理知识。蔡亚敏指出,大学生处于心理健康建设的关键期和敏感期,需要正视心理的物理、社交、制度和文化环境变化,克服“绝对化”思维方式,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最后,程向君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代表同学们对蔡亚敏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衷心感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