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周有光文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暨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作者:周有光文学院 张燕红/文 姜苏姝/摄发布时间:2023-12-18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学风建设和班主任队伍建设。12月15日下午,周有光文学院于立言楼334召开班主任会议暨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学生处副处长龙涌澜、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副书记颜黎光、学工办主任张燕红、教师班主任参会,会议由颜黎光主持。


会上,颜黎光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随后,20级、23级班主任分别从学生学业规划、心理健康、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


龙涌澜表示班主任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力量,切实履行好班主任职责会让学生终生受益,他对班主任工作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学生工作要注重情感交流,加强师生联系,强化学生的生涯规划教育和引导;第二,日常工作中要善于借力,整合相关力量,通过学生干部、任课教师、辅导员等多方力量形成班级管理合力;第三,学生培养中要换位思考,经常关注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状况,从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


焦洁庆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学生处悉心指导及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结合班主任工作,她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努力构建全员参与、全程参与的本科生人才培养理念,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生教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第二,要充分了解学生的群体和个体特征,掌握学生的教育规律和成长特征,做到张弛有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第三,班主任要明确教育目标,以精准教育开展教学实践,以学院学生就业质量报告为导向,推动我院学生高质量就业。


本次会议,进一步帮助学院班主任和学工老师明确了学生工作要点,增强学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我院学生工作提质增效夯实基础。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