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院举行法治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周有光文学院 魏子默 文/摄发布时间:2023-12-13

为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提高学生对国家、民族、社会的责任感,2023年1212我院在立德楼326教室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法治专教育活动。史良法学院硕士研究生丁柳应邀担任主讲,团学工作负责人程向君老师主持活动。


讲座中,丁柳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我国宪法的基本精神和特征、新宪法修改的重要内容及重大意义并就新时代如何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展开论述接着,丁柳为同学们介绍并细致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重要条款,并就高铁霸座、高空抛物、恶犬伤人等社会热点问题与同学进行交流讨论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积极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最后,丁柳从培养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等方面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内容,了解基本的法律知识,学会在生活中运用法律知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对宪法知识的了解,学生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宪法,树立法律至上理念,要主动学习掌握宪法,学习宪法文本,准确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