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举办“展巾帼风采 传非遗文化”妇女节活动

作者:周有光文学院 张祝楠/文 仝姚瑶/摄发布时间:2024-03-09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并弘扬中华优秀非遗文化,周有光文学院分工会38日下午在立言楼342举办了以“展巾帼风采 传非遗文化”为主题的妇女节活动。学院教师靳瑞芳应邀进行指导,党总支书记焦洁庆、院长葛金华、工会主席边利丰以及全体女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靳瑞芳向师生们讲解了剪纸工具的具体用法、剪纸的技巧以及相关注意事项。随后,她鼓励大家自行选择图案进行实践,并在一旁为大家耐心解惑。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积极参与到剪纸活动中。一张张精致的剪纸、一个个独特的造型、一幅幅寓意深刻的图案,都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每个人都在亲自动手的过程中体验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传达出对非遗文化的喜爱。


使用剪刀和刻刀加工出的艺术品,不仅活灵活现,还涌动着生命的气息,蕴含着人们对美的艺术想象和创造精神。富有文化意蕴和文化趣味的剪纸活动,让学院女性感受到学院的关爱与尊重。师生共赴手作之约,既体验到剪纸艺术的魅力,也丰富了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通讯员/张燕红 审核/焦洁庆)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