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来,参观巴别塔”——我院成功举办苔岑雅集·读书会

作者:周有光文学院 蒋瑶瑶、刘磊/文 姜苏姝/摄发布时间:2024-03-21

320日,由我院主办的苔岑雅集·读书会于立言楼351成功举办。本次读书会以来,参观巴别塔为主题,旨在带领同学们走进语言学的世界,探索语言的神奇奥秘。语言学教研室胡静书老师指导的李欣燃、韩箫蔓、胡紫娴、潘亦为、崔吴彤五位同学为我们分享了五本语言学好书。2122级的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读书会,刘磊老师主持会议。


在分享环节,五位同学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语言学相关书籍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潘亦为同学分享了语言学大家王力教授的经典著作《汉语史稿》,带领大家领略了汉语历史发展的悠远历程。韩箫蔓同学分享了罗琼鹏、彭馨葭主编的《语言学》一书,探讨了语言的开放性、语言学流派、语言与思维等问题。胡紫娴同学分享了语言学经典著作《我们赖以生存的隐喻》,让我们重新认识了隐喻这一概念。崔吴彤同学从《巴别塔之犬》出发,结合心理语言学角度,阐释了巴别塔理论在人际沟通中的重要性。李欣燃同学则分享了赵元任的经典作品《语言问题》,对语言的定义、特征以及方言标准语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分享结束后,胡静书和刘磊老师对各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点评总结,并就同学们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现场气氛热烈,思想火花不断碰撞。本次读书会不仅带领大家领略了语言学的魅力,更激发了同学们对语言学的兴趣。(通讯员/张燕红 审核/颜黎光)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