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首届常州大学“云诵读”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03

各学院学生班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省大学生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在校内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根据《关于开展首届江苏百万学子“云诵读”活动的通知》(苏高教会〔2023〕18号)的要求,我校决定开展首届常州大学“云诵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周有光文学院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3年6月28日--2023年8月15日

活动内容

诵读内容要求

  1.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经典性、思想性、知识性、前沿性、可读性,涵盖古今中外、贯通文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积极向上,内容充满正能量,读者对象为江苏大学生,引导大学生前行。

  2.诵读内容选择不限,包括但不限于:中国文学、中国历史、中华传统等经典书籍。

(二)诵读作品要求

推荐作品为视频诵读作品,应符合以下要求:

  1.先进性。作品内容要求主旨积极向上,内容健康,符合主流文化价值观,力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原创性。鼓励推荐形式多样的参赛作品(个人或小组),坚持原创,推荐作品必须为未公开发表过(包括公众号等自媒体),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

  3.艺术性。推荐作品咬字清晰,情感浓郁得体,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提倡以相关艺术形式辅助与推动表达作品的深刻思想感情。

  4.规范性。

时长范围:大学生朗读经典篇目视频3分钟左右。

视频格式:视频采用MP4格式,单个视频文件小于300M,视频采用H.264编码方式,分辨率不低于720p(1280×720,16:9)。

音频质量:清晰,无交流声或其他杂音、噪音等缺陷。

视频封面:视频须制作内嵌式封面,建议截取视频中画面作为封面。

视频文件名须包含学校名称、作品名称、作者姓名等信息。

(三)奖项设置

       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若干名,根据要求择优

       推荐获奖作品参加省级云诵读大赛。 

、其他事项

(一)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学校保有对参赛作品进行交流、展览、出版的权利。

(二)提交材料:将作品命名为:学院--姓名--联系方式,由学院汇总并于2023年815日前将参赛作品登记表和作品汇总表发至电子邮箱2315882341@qq.com

)各学院可根据通知开展院级竞赛评选出优秀作品推荐参加校级竞赛。      

)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赛事活动联系人:程明珠 手机号:18552720656,QQ号:2315882341。

 

附件:

附件1:首届常州大学“云诵读”活动参赛作品登记表.docx

附件2:首届常州大学“云诵读”活动院系学生参与情况与推荐参赛作品汇总表.docx

附件3:苏高教会〔2023〕18号 关于开展首届江苏百万学习“云诵读”活动的通知.pdf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